【A蓝】过期

勿上升,ooc和乱七八糟是我的

 


 

—————

深渊三结束后,队友先坐车回去了,蓝胖子因为要接受采访后一步到达酒店,回房间的电梯升到一半被人按停,门开的一瞬间正好碰见乘电梯下楼吃饭的爱丽,两人都是一愣,同时开口,
“你去哪?”
“你回来了?”
两人对视后开始傻笑,爱丽退回来跟着蓝胖子进电梯到达更高的楼层,两个人边聊边往房间走,胖子突然停下了脚步,很少见的低头局促,爱丽觉得有些奇怪,双方沉默了几秒后,胖子像是下定决心了,面上一副孤注一掷的样子,开口道
“爱丽,我......”
“你俩搁着站着干哈呢,去吃饭不?”听见有人出声,两个人一起转头看向来人。

伍六七本来是想找人一起下去吃饭的,正好碰见了熟人,他从远处就看见这两个人一直莫名其妙地干瞪眼,也不说话,怕他俩是闹矛盾了赶紧过来打声招呼。
“咋地了,都看着我?”伍六七觉得奇怪,
“胖子,你刚刚...”爱丽想接着刚刚的话头,结果胖子直接打断了“你来了正好,伍六七你带着爱丽先下去找个餐馆点菜,把其他人都叫上,我买单,我回去把包放了洗个澡晚点再来,你们先吃不用等我。”
“嗷,那行,我们就先走了,饿死我了你赶紧的啊。” 


 

伍六七拉着爱丽往电梯口走去,显示屏上的数字上升得就像越来越快的心跳,爱丽突如其来地有些焦虑,总感觉刚才胖子想和自己说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被打断了,想回头去找胖子问个清楚,一回头却发现想找的人还站在原地看着他。

那人的头发上亮晶晶的彩带被灯光反射十分刺眼,而刘海阴影下往日清澈明亮的眼睛被衬得毫无神采,总是对自己撒娇傻笑的微笑唇紧紧地抿着。对方没有想到爱丽会突然回头,对视后一惊才回神,立马整理好表情,仿佛刚刚只是他的错觉一样,俏皮地笑着挥挥手,转身消失在走廊的拐角。

 



“胖子怎么还不来啊,这菜都上齐了。”其他人问,伍六七拍了拍自己饿得有些瘪的肚子,”他刚刚说会晚点到,让咱们先吃着。”
队友开玩笑道,“胖子不会是不想买单所以连夜买机票溜走了吧”餐桌上一顿大笑。

菜吃到一半,蓝胖子一个人姗姗来迟,身上带着水汽和淡淡的烟味,“再多点些菜吧,我刚刚碰见六哥他们,马匪帮待会也会来一起聚聚。”

爱丽看着旁边的伍六七和超管姐姐,表情有些犹豫,因为胖子来晚了换位置有些麻烦,超管不熟不好意思开口,伍六七那边都坐满人了,正想叫服务员加个凳子在超管旁边,没想到胖子直接绕了一大圈坐在了距离爱丽最远的正对面。

坐下以后,蓝胖子接满了一大杯啤酒,稍显沉默。座位离得远,加上队友一直找他闲聊,爱丽更没机会和胖子交流。

没过多久,马老六带着mfb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了,加了几个椅子,餐桌上做的满满当当,六哥坚持要和冠军队长胖子做一起,并开着直播和水友闲聊。
爱丽一开始以六哥的镜头是自拍的,就没在意,一直盯着六哥旁边的胖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可实际上马老六是拍着对面直播的,把爱丽那边拍了个正着,盯的次数多了,弹幕也发现了有些不对劲。
〔妈妈我和爱丽对视了!〕
〔爱丽好帅,很有镜头感啊〕
〔爱丽是不习惯对脸直播吗?怎么一直看镜头〕
〔我怎么觉得爱丽看的不是镜头吧,好像是镜头旁边〕

六哥看到了突然讨论起来的弹幕,以为爱丽是想和自己说话
“来,爱丽对着镜头打个招呼吧,你也太沉默了。”爱丽心里一惊,面上不变沉稳地说了几句话,随后便不再往这边看。

蓝胖子一反常态的在饭桌上没有到处喝酒聊天,只有被cue到的时候会说几句,其他时间都安静地低头吃菜,对爱丽的盯视毫无感觉,眼神交流的信号被对方屏蔽,爱丽没办法只能先问问伍六七,

“胖子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啊?”
“有啥心情不好的啊,这88万都到手了。”
“应该不是比赛的事。”
“胖子生活上的事我哪清楚啊,我寻思胖子可能是圆梦了没缓过来吧,这也正常,我本来挺想哭的,太不容易了,后来拿到奖金牌就不想哭了。”
爱丽无奈地拍了拍伍六七的背,趁机擦了擦自己带油的手,心想这种事还是得问沐木,可沐木专注于划拳玩游戏,像是根本没注意身边人的异常。




〔六哥,我想要哈皮和爱丽的联系方式〕
马老六看见水友的弹幕,调侃到”你们以为我是什么人啊,哈皮和爱丽的联系方式怎么可能给你们,想都别想!”,爱丽有些尴尬,装作没听见低头吃菜。
弹幕一阵哈哈哈,随即跟风到,
〔六哥,我想要蓝胖子的联系方式〕
马老六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的蓝胖子,看热闹不嫌事大,”胖子,我这边有个女水友想要你的联系方式诶。”
闹腾的露天餐桌上,吃饱喝足的爱丽正在发呆,模糊地只听见马老六说了”胖子”“女水友”“联系”这几个词,迅速转头看向这边,眼神锐利地盯着蓝胖子,蓝胖子笑着摆摆手拒绝了,马老六本也就是开个玩笑,话题马上就过去了,爱丽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敏感了,他确信胖子不会这样做,至于为什么如此肯定他也说不清楚,随即掩饰地低头夹了几筷子菜,还不忘用手肘拱身边的伍六七小声问”六哥刚刚说胖子啥?”
“啊?六哥说啥了,马克小铁老在我旁边叭叭叭的耳朵都快聋了,要不你问问六哥?”
“我去问这个岂不是显得我很奇怪。”
“什么奇怪,你今天问的问题是都挺奇怪的,老问胖子干嘛?”
“哪有老问!明明是他想跟我说什么来着,把我好奇心吊起来了结果什么都没说!”
“得,好奇心害死猫,这你问我我哪知道啊,你直接发消息私聊胖子不就得了。”
“算了,都饿那么久了,让他专心吃会儿饭吧。”
“那你等吃完饭回酒店说呗,这么大个人他还能跑了不成。”
“有道理。”




爱丽觉得伍六七的提议靠谱,本想在酒店大堂问问胖子,可左等右等都没见人买单回来,加上晚上喝了几口酒,解说了一天又累又困,实在撑不住了才选择上楼。

洗漱完的爱丽发现桌上有一大塑料袋的士力架,心道,这伍六七还真叫超管给我顺回来了,正想发消息感谢一下女儿,姐姐突然开口,“我忘跟你说了,你之前下去吃饭后没多久,胖子就把这个士力架给我了,说是伍六七让他帮忙带的,他说你好像特别喜欢吃。”

爱丽打开翻了翻袋子,除了官方的那三包外,还有十几个散装的士力架,像是在超市随手抓了几把一起放进去的,爱丽拿起吃了一根,不饿的时候吃下去味道应该是十分甜腻的,可这会儿吃着却觉得甜的发苦,

怎么有点苦啊,该不是过期了吧,爱丽心想。

 


爱丽QQ私戳了蓝胖子
〔谢了啊(狗头.jpg),收到你的快递了,士力架挺好吃的,留在那没人要浪费了哈哈哈〕
发过去马上就收到了回信,爱丽本以为胖子会像之前那样趁机邀功,开玩笑要个跑腿费或者求地窖啥的,都想好了要怎么怼他,看到了消息之后却像被凉水泼了顿时没了睡意。
〔好吃就行,这是官方爸爸给的不用谢我〕
〔对了,你之前在走廊上你想说啥来着〕
〔啊?我说了挺多的吧,这么久了我都忘了(哭笑不得.jpg)〕
〔就是那个时候你正准备说的时候伍六七来了,你没说完的那句话〕
〔噢,应该是想说士力架给你带回来了吧嘿嘿~〕

〔就这?(关爱智障.jpg)〕

这理由过于敷衍又无法反驳,爱丽想起胖子今天心情不好,像是生他的气又像是因为别的事难过的样子,正想问清楚顺便逗逗他时,那边下一条消息已经过来了。
〔那啥,我有些累了,想早点睡,明天你们回去一路平安啊〕
这句累了把爱丽准备好的安慰全都堵了回去,只能憋气又慌乱地回道,
〔好,那你好好休息,晚安〕
对面的回复戛然而止,像是立马关机睡觉了。




回去之后,他俩都不约而同的忙了起来,蓝胖子他们天天备战训练到深夜,自己又要准备学校期末考,聊天记录也只有过节时的几句祝福问候和某次比赛后自己恨铁不成钢的责备安慰。

这个夏天爱丽吃腻了士力架,不解说的自己好像没那么喜欢也没必要吃这种又甜又腻的零食补充能量了。

有一天起床经过客厅,发现好几根士力架被姐姐扔在了垃圾桶,爱丽说你怎么浪费食物啊,
“到底是谁浪费啊,你也不吃,这么久早都过期了,当初带这么多回来还不如和伍六七他们分了吃呢。”姐姐无奈道。

 

 


爱丽蹲下看着垃圾桶一时没说话,他突然想起了曾有一段有吵有笑又逐渐冷淡的亲密关系,想起没日没夜的斗嘴聊天训练,想起被匿名高价买走的紫色蝴蝶刀,想起那天被自己嫌弃炸麦之后五排进yy不说话的黄马甲,想起后台合照时背后的安慰牵手,想起充满巧克力和啤酒味的夏日夜晚,想起落在自己房门外地上莫名其妙的金色彩带,想起那天早上赶飞机到酒店附近便利店买面包时看到旁边空空如也的士力架专栏,甚至更远,想起了去年线下蓝胖子吹完生日蜡烛后看着他傻笑的表情。

回忆里想不通的、被忽视的细节突然在脑海里清晰地串联起来。


他这个人像只慢性子的寄居蟹,有个不受外人打扰的坚硬的小壳,喜欢买了零食囤着想着以后想吃随时都能吃,觉得没听完的话以后就能问清楚,习惯了有个人每天在他的壳上敲敲笑着说爱腻出来玩啊。

可是突然有一天没人来敲门了,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身上的短袖早就换成了毛茸茸的睡衣,他一时忘记了食物会过期,人会走散,那句话他还是没听到真实的答案。

 

 

 


爱丽在没暖气的客厅待着觉得有点冷,起身回到卧室打开了空调,活动下手指准备直播排位。

“哎,巧克力过期了哟。”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直播间满头问号
〔???爱丽今天说话了!〕

〔过期了就扔吧别吃坏肚子,想吃爸爸给你买〕

〔啥巧克力啊好吃吗我也想吃!!〕

〔巧克力一般不是一年的保质期嘛,这是放了多久了哈哈哈该~〕

〔如果是手工的巧克力的话保质期比较短吧,以后买了记得要马上吃哦〕

〔我上次没看日期吃了过期的巧克力,可酸了一股酒味〕

 

看着开始教育科普的弹幕,爱丽辩解道,

“我以为保质期很久的,想留着冬天吃。"

 

 

 

他本来都拥有的,喜欢的巧克力,和蓝胖子。


END

 

———————
文中的设定是友达以上,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没有,其实爱丽能隐约感觉到他俩之间有超出朋友的微妙气氛,但是他觉得麻烦无法处理,所以干脆不去细想也不回应,直到关系最后退回到朋友甚至陌生人的界限。他对这段关系的态度大概就像对待过期的巧克力,觉得遗憾可惜但绝对不会重新捡起来吃掉吧。


本来还有一小段胖胖视角的,就是大部分暗恋者快乐又煎熬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掩饰靠近又理直气壮地大胆偏爱,但就像巧克力只能陪伴爱丽解说的时候填饱肚子补充能量,蓝胖子知道自己无法得到回应也无法继续下去了,所以在走到了死路的时候匆忙收场。由于我太久没看直播加上无法还原当时写文的心境就删掉了,我自己也不清楚当时到底是想让胖子表白还是说放弃,但现在觉得好像什么都不说才是最好的,在心里默默地开始接着默默地放弃,决定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只是暗恋者一个人的事情。

 

 

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所以才能变成你的背影

躲在安静角落/不用你回头看/不用珍惜

如果你回头看/不用在意

——《背影》林宥嘉


评论 ( 15 )
热度 ( 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的龙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