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蓝】较量


两个心机鬼小学鸡互相battle的故事

 

勿上升,ooc和乱七八糟还是我的

 

——————

【1】

黑杰克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蓝胖子没有马上回湖南,而是特地去了湖北的一个小镇上逛了逛。
到饭店时已经下午五点了,蓝胖子想着时间差不多了,对着餐桌上正宗的武汉热干面拍了张照片,还特意没截掉桌边印着的店名发给了一个当地人。
刚发过去没多久就得到了当地人的秒回:
[我考完试刚到家,还没吃饭呢你就给我放毒?]
[等等,这地方看起来怎么有点眼熟]
蓝胖子慢悠悠道:[你上次给我介绍的店还挺好吃的,我快吃完了]

那边震惊道:
[你来湖北啦??]
[施主留步,我来蹭个饭]

噗……看到这条消息的蓝胖子气得差点呛着
[(wdnmd.jpg)]
[你是狗吧!!没让你请客也就算了你还想蹭饭?]

说完觉得自己这样显得不够大气,蓝胖子又加上一句[要来快点,过时不候]

[哈哈哈哈,马上到马上到]



【2】
估摸着换衣服下楼的时间,蓝胖子按照对方的口味饭量又点了两份豆皮和汤包外加一碗面,爱丽到的时候饭正好上桌,两个人边吃边闲聊。

“需要导游吗?我可以免费带你看看景点。”
“我是无所谓啊,这不是看你时间嘛,你晚上不直播了?”
“鸽了呗,反正我粉丝也习惯了,你准备在这玩几天啊?”

“我晚上要去店里把二胖接回来,等会就回去了。”蓝胖子一手握着筷子一手拿着勺,身子向前倾示意爱丽举起手表让他看看时间,“八点的车。”

“这么短的时间玩个锤子,”爱丽无语地斜了他一眼,“你来这又订酒店又改车票的不会就为了吃碗面吧?真是钱烧的。”

看二傻子般的嘲讽眼神让蓝胖子心里有些不痛快,想也不想地就怼回去
“怎么滴,你管我!”
“谁管你啊,我是为钱心痛。”

两个小学鸡又开始斗起嘴来,这狗爱丽不知道什么时候多看了几期吐槽大会,阴阳起来还真说不过他,蓝胖子便放出了究极必杀技:

“嘁,舍不得哥哥就直说嘛~,撒撒娇我就不走了。”
“......”这话一出,对面立马低头吃饭,安静如鸡。


战斗结束,蓝胖子获胜。

对于他的调戏爱丽一概都懒得理,蓝胖子习惯了他这种反应也不在意,或许是因为斗嘴赢了,他的心情又晴朗起来,在餐桌底下晃着腿小声哼歌。

 

【3】

出门前爱丽用人皇投降的手速拿出手机把账结了,看得蓝胖子目瞪口呆,爱丽拿起放在门口的雨伞让他先去开门。
“下雨了?”蓝胖子没来不及收脚,一鞋子踩进了门口的水坑。
“我来的时候就下雨了,你没带伞?”

蓝胖子示意爱丽看身后的背包,无奈地摇摇头,爱丽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像在思考着什么,见他半天不说话,蓝胖子脑子里天人交战思考着第二种方案。

随后爱丽移开眼看向自己手上的伞说道:“那一起撑呗,这伞挺大的。”

 

两人在公园门口的小摊前停下来买了份糖炒板栗和关东煮,站在旁边的屋檐下边吃边等雨停,蓝胖子乐的清闲,反正有人撑伞自己负责吃就行了。

外面的雨丝被风刮进来刺在身上有些冷,蓝胖子感觉到爱丽靠近了一点,热度源源不断地从身旁传过来,头顶的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倾斜到可以罩住他整个上半身,随后蓝胖子闻到一股淡淡的草木香。

“你喷香水了?”

蓝胖子知道这直男必不可能给自己买香水,那就只有一个真相,“人缘不错嘛,都有人送你香水了。”

“想什么呢,我姐把她不要的扔给我了,我看味道还行就拿来喷喷衣柜。”爱丽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慢悠悠地放下一句惊天大雷,“再说你不是也喜欢喷吗?”

蓝胖子心里嘀咕这狗鼻子怎么那么灵啊,生怕自己每次见面前精心准备的小心思被发现急忙反驳道:“我那是因为……”

不等他解释,爱丽直接凑过来,低下头在他衣领处嗅了嗅,蓝胖子顿时被吓得浑身僵硬,在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屏住呼吸一动不动,手指紧紧地掐住袋子,几秒钟的时间简直是痛苦又甜蜜的折磨。

“呵,一股甜味。”得出答案后,某位肇事者堂而皇之地离开事故现场。



看他这样蓝胖子反而松了口气,行啊弟弟,一张王都没有还想诈我呢。

“大哥,你闻到的是这个吧。”蓝胖子打开零食袋塞到他鼻子底下,“你见过栗子味的香水啊。”
“没有吗?我记得都有什么海盐味、牛奶味了,怎么就不能有栗子味啊。”对面理直气壮。
蓝胖子觉得这人简直无赖,懒得和他争。

“咳,那什么,这件事不准到处说啊。”想起聊天记录的前车之鉴,爱丽担心面前的大嘴巴转头就把他喷香水的事情给卖了。

“好好好,这次我绝对不说。”蓝胖子在嘴上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但是下次可就不一定了。

 

 

【4】
“发什么呆呢,帮你举那么久伞了也不给我来个板栗。”

距离很近,旁边人说话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耳朵上,蓝胖子不自在地抬手摸了摸,一时分不清是握久了食物的手烫还是耳朵烫。

“我还以为你不吃嘞,不过好剥皮的都被我吃完了,剩下的都没开口。”

“这边这个不是开着吗?”爱丽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位置。

“还真是,眼神挺好啊你。”

“你手摸其他东西了不干净。”,看爱丽伸手想拿蓝胖子躲了一下,剥好后放在手心直接递到人嘴边问,“甜不甜?”

爱丽边嚼边含糊不清地回答:“甜。”

 

这对话有点像上次新年活动中爱丽的惩罚,不过这次角色反过来了,蓝胖子背过手偷偷搓了搓有些湿润的掌心,努力压抑住上扬的嘴角。

 

【5】

雨还是下个不停,两个人无聊地沉默下来。
“今天周末,要不逛逛公园吧。”

蓝胖子一时没弄懂周末和逛公园的联系在哪,但也没多想,反正他人熟地不熟,跟着走就对了。

天气阴沉沉的,公园里十分寂静,只有鞋底踩到枯木枝和小水坑的声音。

“怎么阴森森的啊,一个人都没有。”

爱丽侧过头看了蓝胖子一眼,随后直视前方边走边逗他:“把你卖了,怕不怕。”
“你卖啊。”蓝胖子以攻为守,毫不示弱地挑眉看回去,“我就算变成孤魂野鬼也要缠着你一辈子,你怕不怕?”


爱丽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停下脚步望向前方那条不知道通往哪里的小路,眼睛里露出温柔的细碎笑意,感觉到蓝胖子对着他的侧脸发愣,爱丽清了清嗓子有些挑衅地回道,

“你尽管来,看看我到底怕不怕。”


蓝胖子想这次算平局好了,因为我们俩谁都不怕。

 

 

【6】

经过许愿池的时候蓝胖子坚决不肯走,爱丽只好接过他手里大包小包的零食站在一旁等他。蓝胖子摸了摸口袋,刚刚买板栗正好找了几个硬币,他双手合十闭上了眼嘴里喃喃了几句,接着对准角度往水池扔。

看着蓝胖子笨手笨脚地扔了好几个都没中,爱丽终于忍不住上手把最后一个硬币从他手里解救出来。

“哎呀,你行不行啊,你把钱给我对着我许愿还快一点。”还顺便狗里狗气地毒舌一句,“反正你也扔不进去。”

“闭嘴吧你,”说话的时候蓝胖子又失败了两个,“把那个给我。”

 “你先告诉我你许的什么愿。”爱丽慢悠悠地套路他,把硬币上下来回抛着玩就是不给。

“告诉你干嘛,好像我说了你能实现一样。”

“我先给你把把关,免得神觉得你的愿望太离谱。”

看着蓝胖子一副不敢直视他欲言又止的模样,爱丽突然警惕起来:“你的愿望不会是想看我女装吧?”

“噢~这你倒是提醒我了”蓝胖子坏笑着补充,“请问这个可以实现吗?”

“神说你想屁吃。”

“切,我都说完了快给我。”蓝胖子无意识地噘嘴,桃花眼睁得圆圆的瞪向面前比他高了半个头的人。

小矮子的表情十分不凶狠反而还充满了幼稚和傻气,爱丽一点也不怂,把某人伸到眼前索要的手轻拍下去,“你这是耍赖。”

“你管这么多,反正……反正是个很重要的愿望。”蓝胖子突然变得很不好意思,想转移话题“快快快,来都来了,你也赶紧许一个。”

 

爱丽被蓝胖子怂恿得十分无奈,眯起眼睛随意又熟练地朝空中扔出一道抛物线

“那我就希望你许的愿望都能实现吧。”


话音刚落,蓝胖子只听见“叮”的一声,硬币准确地掉落了在水池中心的神兽上。

这一击像是触发了什么机关,水池周围的喷泉一瞬间喷涌而出,组成了一个个爱心的形状,两旁的路灯顺着道路一个接一个的亮起来。

爱丽背对着街灯,声音在飞洒的水花中变得有些模糊,“听说这里的公园每个周末晚上七点都会有喷泉,刚好被你赶上了。”

“赶上了啊。”蓝胖子显然还没从刚才偶像剧般的情景中回过神来,只呆呆地重复后半句话。

 

爱丽看他这样就知道没听进去,无奈地叹了口气,等蓝胖子回过神来爱丽已经自顾自地往前走了好一段路。

蓝胖子连忙追上去挤进伞下,用手肘拱拱他,“走那么快干嘛,诶你刚刚是想让我表扬你带我看喷泉的意思吗?”

“少啰嗦,你该回家了。”

“嘿嘿嘿别不好意思嘛~”蓝胖子看着爱丽板着脸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内心狂笑,听到回家两个字才想起来自己该走了。

 

 

【7】

等蓝胖子上车坐好,爱丽把伞收好甩干后从车窗外递给他:“伞你拿着吧。”

蓝胖子伸手接过已经被伞主人的体温给焐热了的手柄,调侃道,“哎呦嘞,我来这一趟不亏啊,有人请客吃饭当导游还能顺一把伞走。”

“你想的美,伞下次记得还我。”

真的是……都叫你少跟伍六七一起玩了,好好的狗怎么变得那么抠呢,蓝胖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敷衍地点头答应

“行行行,知道啦,臭弟弟~”


两个人都没有说下次具体是什么时候,但都默契般的约定了一定会再次相见。



车开出去一段路,蓝胖子坐在后座上突发奇想地扭头往后看,没想到路灯下的人影面向车离去的方向一动不动,看到他回头还朝他挥了挥手。

这傻子是在拍小四的疼痛文学电影嘛,还不如学小岳岳跟出租车后面追着跑呢,没伞还不赶紧回去….蓝胖子又不自觉地开始操心,真想拿出手机打电话骂他几句。

 

 

【8】

“停这就行,谢谢师傅。”

正准备下车时司机叫住他,“年轻人不要那么急躁啊,包都没拉好,小心东西丢了都不知道。”

蓝胖子听完立刻从背上取下来检查自己的包,这一刻突然觉得天崩地陷。

 

什么啊,我本来都赢了的……蓝胖子懊恼又无措地捂住脸,刚刚躲雨时贴的那么近,爱丽肯定看到他背包里的东西了,表面装得若无其事心里指不定怎么嘲笑他呢。

 

蓝胖子觉得自己就像放在铁板上的板栗,本以为自个还包裹着好好的呢,还大摇大摆地在食客面前嘚瑟,其实被烤熟膨胀的壳早就漏出里面香甜软糯的芯了,而蔫儿坏的食客明明闻到了甜味,不仅不提醒他,还在小板栗头上又撒了把糖,一本正经地说没错你还需要再烤烤。

 

我烤你个大头鬼,蓝胖子气呼呼地抹了把脸。

 

看到年轻人的脸急得通红,司机师傅赶忙安慰他

“怎么了小兄弟,真丢东西了我可以载你回去找,雨天路上没人说不定还能找着。”

“没事的师傅,我没丢东西。”就是感觉自己挺丢脸的。

 

 

【9】

蓝胖子办完事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查房却发现爱丽还没下播,正巧听见他说自己今天下午出去逗狗去了,突然有点想养只狗。

蓝胖子自觉地忽略了前半句,立马打开置顶的聊天框发消息过去,

[还养什么狗啊,你自己不就是一条哈士奇嘛]

手机那边传来微信的消息声,随后是一个人明显憋笑的声音,“我还是比较喜欢柴犬,虽然天天就知道对着外人傻乐在家乱叫,但是特别好欺负。”



我敲里奶奶的,内涵谁呢。听到这句话蓝胖子手速快到要把手机给戳烂。

[吔屎啦你]

 

 

双方同时撕毁了停战协议,新一轮的世界大战又开始了。

 

END

————————

 

 

其实这篇是《过期》的前前前文,以后可能还会写几篇讲明原因,想看甜文的当做是独立的一篇就行啦


评论 ( 8 )
热度 ( 59 )

© 他的龙_ | Powered by LOFTER